English

简讯

2006-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茄子要吃皮 茄子中富含维生素P,常吃茄子,可预防高血压引起的脑溢血和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出血。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一些有益健康的化合物在茄子皮中含量较高。因此在食用茄子时,最好连皮吃。

父母专制 孩子易胖 国外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管教严厉的父母,

也就是所谓的“专制型”父母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生活在这种家庭中的孩子会有很大的压力,孩子容易在幼年时开始发胖,这可能是孩子为减轻压力而过量饮食所导致的结果。

多听好话能治病 俄罗斯科学家近日研究了语言信息对人体免疫系统的影响。科学家的研究对象包括神经官能症患者、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等。研究发现,看似简单的赞美话语,能提高细胞的免疫力,能够治病。例如,利用“语言疗法”治疗脓肿的效果很好,治愈感冒也比单纯吃药要快5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