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孔子标准像(初稿)公布

2006-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6月13日,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和中国孔子基金会,向海内外正式推出孔子标准像雕塑(初稿)。

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张树骅说,这一次采用广泛征集和社会参与的方式为孔子塑造标准像,主要是因为长期以来

各地孔子像使用上的混乱给孔子研究的推广工作带来很多障碍,所以才试图制作一个统一的标准像,这样对于推广孔子的学术思想会带来很多方便。

据介绍,这次塑造孔子形象以唐代吴道子的行教像为基础,重点突出孔子思想家、教育家的风范与气质。定稿后的孔子标准像系列将于今年9月在孔子诞辰2557年的祭孔大典上正式向全球发布。

记者采访了几位国内知名的儒学专家。他们普遍认为孔子最重要的是他的精神和思想,至于长什么样子,并不重要。(《华夏时报》6.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