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杯赛上的“穷人”

2006-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罗纳尔迪尼奥在2005年挣了2300万欧元,“万人迷”贝克汉姆去年挣了1800万欧元。而多哥队参加世界杯的预算一共才210万欧元。

多哥人早在5月中旬就到了德国开始训练备战。多哥所租住的三星级酒店,各种设施并不完善,还比不上记者的宿地。但即便是这样的条件,也是多哥足协硬着头皮才决定下来的,“我们就是

要维护国家尊严,才预订的酒店。”

而为了解决多哥球迷现场看球的需要,政府又拿出38万欧元提供给百余名“精挑细选”出来的球迷,让他们到德国为国家队助威。虽然这笔钱也是杯水车薪,但对享受补贴的多哥球迷来说,不啻是一笔“救命钱”。

其实不止多哥囊中羞涩,绝大多数非洲和南美国家都是一样贫穷。比如巴拉圭,拮据的经济状况甚至不允许球队选择任何一家酒店,几经考虑,他们选择了位于小城奥伯哈兴的一所体育学校。为了节约开销,甚至没有开通有线电视和互联网。“我们和他们没法相比。”败于英格兰后巴拉圭足协官员有些心酸地说。

安哥拉球队每赢一场球,国家银行就奖励球队5万美元,如果安哥拉小组出线,银行还将另付5万美元奖金,虽然每个球员平均还分不到2000美元,但对于年人均收入只有700美元的安哥拉而言,这已经是天文数字了。

“能在世界杯上表现自己,秋天转到欧洲球队多挣些钱,是我们队中每个人都在讨论的事情。”安哥拉的曼托拉斯说。(《中国青年报》6.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