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奇富豪回顾旷世奇缘

2006-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李春平说自己在获得巨额财富的同时也失去了很多东西。  

近日,长江文艺出版社在京举行《忏悔无门――慈善家李春平的旷世奇缘》一书首发式。该书由作者王春元根据传奇富豪、

慈善家李春平的口述写成。

美籍华人李春平出生于1949年,北京人,在落魄的青年时期与一位好莱坞女明星在北京饭店邂逅。从此,他的生活陡然巨变,两人发生了一段惊世骇俗的感情,而且这段感情给他带来了巨额财富。李春平的自述部分有一段话,与电影《大腕》的一段台词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我所拥有的财富和高配置的生活标准很难有人比得上:3辆顶级的劳斯莱斯房车、仿白金汉宫设计价值8000万的豪宅、8个司机、4个保镖、6个秘书、5个护士,在美国曼哈顿、北京华侨村的大量不动产……”李春平在书中承认,他的财产是大他38岁的亡妻留给他的,亡妻是位好莱坞明星,但不是传言中的奥黛丽・赫本和葛丽泰・嘉宝。在书中,这位女明星的名字用了化名。李春平解释说,因为妻子生前嘱咐过他不要说出她的名字。他在书中讲述了他与妻子间类似母子兼情人的关系,也表达了对妻子的感激。

李春平在发布会上说,妻子去世后,他继承遗产回国,决定用捐赠的方式报答善良的人。截至目前,他已经捐出了5000多万元人民币。他称自己同意出这本书并不是想炫耀财富:“也许你会憎恨我,也许你会怜悯我,但请千万不要羡慕我。”李春平说,有人说他是天上掉馅饼,但是他其实失去了很多东西,“情人、妻子、岁月,连同我的青春都远去了。”该书策划人表示,他们出这本书不想简单地停留在传奇表象,而是希望随着李春平平静而沉痛的回忆,让读者一同思考情为何物、钱为何物。 (《京华时报》6.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