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既然为官就莫畏难

2006-06-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必须承认,现在地方官的位子确是越来越不好“坐”了。早些年,只要GDP上去了,一切就“OK”,而今天,绿色GDP、幸福指数、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等,地方领导干部身上正被压上一项又一项衡量政绩的新的考核指标;以前,只要不贪污腐败不犯政治错误就能安安稳稳“坐”到退休;如今,不作为是错,乱作为更是错,而错到

渎职,一样要受法律制裁。

于是,在一些地方总能听到地方官员私下叫苦,来自中央要求越来越高,来自群众的监督越来越严,承受上下压力,太难了!可是对这个所谓“苦差”,不少人的“官念”还强得很呢。既然如此,那还叫的什么苦?

随着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更多更复杂,人民群众的要求越来越高,发展的任务更艰巨,改革的难度更大,对官员执政能力的要求更高,可以预期,

地方官员的压力将更大,今后当“官”将变得更不容易。既要为“官”就莫畏难。

(《?望》第25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