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老外给咱养老,悬!

2006-06-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随着《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规定》的实施,拥有2000多亿元人民币资产的中国社会保障基金正式启动境外投资。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主要用于弥补今后人口老龄化高峰时期的社会保障需要。社保基金“出海”赚钱,显然是因为放在国内不安全。据不完全统计,1998年以来,全国清理回收挤占挪用基金1

60多亿元,“十五”期间,劳动保障部就接到挤占挪用基金举报案件96件,涉案金额33790多万元。

社保基金还需要保值增值,但3年前,第一次下水中国股市,其申购的增发新股几乎是逢买必套。

社保基金“出海”,目的也是为了赚外国人的钱,给中国百姓养老。然而,很多人还没有忘记“中储棉”、“中储铜”与“中航油”吧?他们是久经“国际沙场”,不仅没有赚到老外的钱,还亏得一塌糊涂。无数教训告诉我们,外国人的钱,也不是那么好赚的,海外的“水”更深,“风浪”更大,弄不好“陪了夫人又折兵”。一旦发生不测,谁来给我们养老?依我看,社保基金还是在国内好好修炼内功吧!

(《杂文报》6.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