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举报乱收费 教师夫妇遭停职

2006-06-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张秀英是江西省乐平市镇桥二中的英语教师。日前,她向有关部门递交了一封检举该校乱收费和财务不明的举报信。6月2日,举报信发出后第七天,乐平市教育局纪委书记张秋霞来到学校,当众宣布张秀英和华春水夫妇停课待岗。理由是,教育局接到学生家长举报,并根据调查证实,两人教学态度不认真,有“旷课”行为。

镇桥二中是一所乡镇初级中学,在校学生有1500多人,4年来教育乱收费高达百万元。在举报信中,张秀英详细列举了她当班主任几年来学校要求收取的各项收费,仅2005年暑假,镇桥二中就向初三的500多名学生每人收取了100元补课费和50元资料费。这种资料学生自己到书店去买,只需要20元左右。仅这一项加起来,就有7万多元。当时发给补课教师的补课费及相关人员的费用,只有1万元左右,用去的资料费也是1万元左右,其余的近5万元不知去向。

张秀英说,在市教育局纪委书记宣布她们夫妻俩待岗之后,她和丈夫追问为什么?张秋霞回了一句:“你们不是会告状吗?”

夫妻俩去讨说法,乐平市教育局局长刘金寿让他们回去好好反思一下,还说他们不该采取过激的行为,这次只是待岗,并不是最后的处理。

(《新民晚报》6.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