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6-06-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协和研究快速筛查胰腺癌

北京协和医院消化科根据长期积累的临床经验,分别设计出社区调查问卷和一般内科病人调查问卷,根据答题分值能很快筛查出胰腺癌的高危人群,进而可通过进一步检查尽早发现胰腺癌病人。

孤独老人易患高血压

&nbs

p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与没有感到孤独的人相比,被调查者中感到最孤独的人,其血压读数要比前者高近30点。

女性长寿; 缘由心脏耐力好

英国科学家研究认为,女性的平均寿命之所以比男性长,是因为她们的心脏有较好的耐力。研究显示,男性的心脏机能在18岁至70岁之间可能减退到原来的1/4,而女性的心脏机能则可以在很长时间内保持得很好。

  啤酒预防前列腺癌

美国俄勒冈大学的研究表明:啤酒中含有的一种成分黄腐酚,能防止前列腺癌和前列腺肥大的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