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裔执掌纽约大报

2006-06-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纽约每日新闻》副社长兼总编辑马丁・杜恩近日宣布:华裔新闻工作者吴志强(英文名DavidNg)担任该报执行总编,成为第三号人物。

对于任命,吴志强颇为自豪和激动,这一职务应该是华裔在美国

重要媒体中出任的最高职位。

吴志强居住在斯塔腾岛,现年48岁,有两个孩子。他的父母在上世纪50年代从香港移居美国。

吴志强大学时主修英文,后来碰到一位心仪的女同学。为了接近心仪的人,他参与了校刊的编辑工作,表现非常出色。

吴志强1980年进入《纽约邮报》工作,从普通记者晋升为执行总编助理。1993年,吴志强跳槽到《纽约每日新闻》,担任副执行总编。他于2000年跳槽到新泽西州纽瓦克《明星纪事报》,担任执行总编助理。

1996年,纽约中央公园发生了一起女性在跑步时遭强暴的案件,吴志强决定把这个新闻做大,同事却认为是在小题大做。但是他坚信发生这种事情会对在公园活动者的安全造成危害,应该引起关注。结果文章刊登之后,引起了很大反响。

马丁・杜恩正是看中了吴志强这种敏锐的新闻触觉、果断的领导能力,认为他是该报最佳的接班人之一。

(《广州日报》6.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