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盖茨拟淡出微软全力慈善

2006-06-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6月15日宣布,他将在今后两年淡出微软公司日常事务,转而全力投入他和夫人共同创建的“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从事卫生和教育领域慈善事业。盖茨强调,他此举并非退休,也不会放弃微软董事长头衔和最大股东身份,只是重新安排需要优先考虑的事务。

盖茨说:“这对我

来说是个艰难决定。我拥有世界上最棒的工作,我热爱软件,喜欢和微软公司中充满智慧的人们共事。”他甚至打趣说:“每天不来工作10个小时,我不知道那将是怎样一种感觉。”

盖茨充满深情地回顾了微软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他说:“看到这么多梦想成真,并影响到那么多人生活,这真神奇。”

50岁的盖茨是信息时代标志性人物。他13岁开始编写电脑程序,1975年大学三年级时从哈佛大学退学,与童年好友保罗・艾伦组建了微软公司。如今,微软已成为世界最著名的软件公司,全球个人电脑操作系统中90%均使用该公司软件,盖茨本人也成为世界首富。据美国《福布斯》杂志2005年估计,盖茨个人财富为465亿美元。

盖茨表示,“伴随巨大财富而来的是巨大责任,而帮助困境

中的人们是回报社会的最好方式”。

“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1月,特别注重在发展中国家防治艾滋病、疟疾和肺结核等疾病,已捐助105亿美元。

(《京华时报》6.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