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足球流氓令警察头痛

2006-06-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每晚当记者结束工作搭乘夜车从赛场返回所在城市时,总会在车站、在路上遇到喝得大醉的球迷横着走路,这其中当然以英格兰和德国球迷居多。

比赛前还好,至少那是在大白天,而且球迷们都是赶着去赛场或者是去球迷公园看直播,最让记者揪心的就是在比赛结束后回家的那段路程。那时候一般都是德国当地时间凌晨

时分,而火车站里则早就成了球迷的世界。欧洲的球迷也是穷人居多,再加上世界杯赛期间酒店、旅馆的价格飞涨,所以球迷们宁肯在火车站凑合一宿。记者在多特蒙德火车总站就看到,除了走道之外,几乎所有空闲的地方都被德国和波兰的球迷占领了。椅子上、桌子下,全是睡得如同死猪一样的球迷。东道主德国队比赛之后,德国境内各大城市更像是遭了台风。

世界杯赛期间,每个队打完一场小组赛就要休息几天,于是有些精力充沛的球迷就管不住自己了。在德波之战结束后,一对波兰中年球迷在街上行走,两名英格兰青头小子,跟着这对中年夫妇,不断伸出两根指头,嘴中念念有词“ONE; ZERO(1比0)”,并且换着花样地挑衅对方,寻求乐趣。

德国警方在波兰队与德国队比赛之前在多特蒙德抓了数百名闹事的球迷,地点是在市中心的一个广场上。从电视画面上来看,当时玻璃瓶满天飞,上百名防暴警察和足球流氓展开了巷战。据说,在这次事件中有一位路透社的同行被一个从天而降的玻璃瓶击伤了。

(《今晚报》6.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