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杯裁判公开训练

2006-06-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本届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对裁判员不但管理严格,而且还增设了一项新的内容:每天安排不同的裁判员进行集中训练。6月16日上午,国际足联首次把裁判员训练的过程向媒体公开。

国际足联裁委会的官员把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员分配在3块不同的场地上进行训练,训练的第一项内容是身体练习。这种基本的身体训练和

平时一般球队的训练并没有两样,但新鲜的却是接下来的战术练习。

组织者专门请了当地俱乐部的一些小球员担任陪练员。这些小球员分成两队,一队负责进攻,一队负责防守,然后开始模拟实战中各种不同的犯规场景。首先是越位,小球员们在一个指导员的布置下上演各种越位的套路,然后由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员判断。一旦出现不明确的情况,指导员就会向裁判员们详细讲解,力求使大家对规则达成共识。

在模拟场景的训练后,裁判们便接受模拟实战的训练。小球员们上演真实的“4打4”分组对抗,指导员安排两名主裁判和4名助理裁判员配合,一旦发生球出界、越位和犯规,两名主裁判和4名助理裁判员必须保持一致的判罚,如果出现分歧,指导员就会让“比赛”暂停,来给大家分析。

如果说,球队的战术训练练习的是球员们的“脚”,那么裁判员的战术训练练习的就是他们的“眼”和“脑”。这种训练是为了消除来自不同国家的裁判员对规则理解上的不同,使大家可以统一判罚尺度。

(《广州日报》6.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