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商店每年逃税近亿元

2006-06-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50万注册用户,一季度成交总额达30亿元……如此巨大的交易量,就是日渐红火的在线交易服务提供商――淘宝网一家所汇聚的能量。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虽然整个在线交易规模超过沃尔玛等大型传统商铺,但其所缴纳的税收却少得可怜,网店成为“逃税天堂”。

商家把商店搬到网上,只需一个仓库,省掉了原

本沉淀于传统渠道中的各种进场费、销售扣点、促销等费用。成本低,卖价便宜,买的人也自然多了。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中国目前已有1亿多网民,其中37.8%的网民在最近一年中有过网上购物的经历。

巨大的人气带来了巨额交易量,有机构统计表明,目前中国在线交易市场保守估计在400亿元左右,其中个人对个人的交易额已达150亿元,网上商家的获利状况不言自明。有业内人士推算,如按几大主要拍卖网站的成交额匡算,全国仅个人对个人交易逃掉的税收总金额就近1亿元。(《北京日报》6.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