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西村欢迎大学生去就业

2006-06-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近日宣布,今后5年内,将每年为参与西部计划服务期满的大学生志愿者提供200个专用就业岗位。全国参与西部计划的大学生都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来华西后将主要从事企业经营、村务管理等基层一线的工作。

“我希望这200人里,能出现十个八个优秀的、高素质的经理,将来充实到我们的领导班子

中来。”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对即将落户华西的西部计划服务期满大学生志愿者这样寄予厚望。

“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华西村就业网”开通至今,包括冶金、金融、外贸管理等23类职位已经收到简历1026份。

“对于大学生来说,他们缺少的是一个创业的条件。”吴协恩说,华西提供的好比是一条高速公路,而大学生就是一名司机。你放手开吧,只要你有创业的精神,是一个好的司机,就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到目前为止,华西村有1.9万多名员工,其中本土的华西人不超过1000人,大学本科学历的工程技术人员达到3000多人。吴协恩说:“在待遇和收入方面,我们完全是按市场规律来论功行赏,多大的贡献拿多少奖金。对于参与西部计划的大学生,我可以承诺,他们初来华西的年收入不低于1万元,但是我更希望他们能拿100万元,他们拿得越多,表明他对华西的贡献越大,在华西发挥的作用也越大。”(《中国青年报》6.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