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六级作弊工具五花八门

2006-06-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6月17日是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日子,部分省市舞弊情况严重,各种高科技作弊工具花样百出。

武汉:作弊器突然爆炸

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考点,工作人员查出100余件作弊工具,种类多达10余种。记者在多个考点采访发现:作弊工具包括对讲机,暗藏耳机的背心、钱包、

皮带、隐形耳机等。其中隐形耳机直径只有3毫米,一名学生试戴时,耳机不慎滑进耳道,造成鼓膜穿孔;一名考生两耳内的耳机无法取出,须做手术取出;一名学生作弊时,藏在腹部的对讲机电路板突然爆炸,腹部被炸出一个血窟窿……

福州:惊现背心式耳机

在福建医科大学考点,4名参加英语四级考试的考生因涉嫌高科技作弊,被监考巡视人员中途带出考场。被带出考场的那名考生在大热天里穿了两件衣服,外面是一件高领短袖墨绿色上衣,里头套了一件背心,高领上衣是为了遮住背心耳机和套在脖子上的感应线圈!

沈阳:对讲机里说“暗语”

17日上午,在沈阳大学附近一处花园,记者发现了一对持有对讲机的年轻人。两人均为女性,一人穿着白色方格上衣,一人穿着黑色上衣。10时05分左右,突然听到一阵手机的响声,“白格”从兜中拿出手机,很兴奋地说:“到了!”“快点说答案吧!”“黑上衣”催促道。“白格”打开对讲机,弯下腰,对着对讲机说:“听好了,我开始说了,32314……”

10时40分,“白格”的手机再次响起。这次她蹲到树下,拿出对讲机,说话的声音很大,“23132 43213 44431,听见了吗?好,我把最后5个答案再说一遍……”

(《沈阳晚报》《中国青年报》《楚天都市》6.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