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沉迷网游,小心“过游死”

2006-06-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从一家网吧里出来,可没走出10米远,突然一头栽倒在路边。被送到医院后接受了20分钟的抢救,依然没有生命迹象。最终,医护人员宣布这名年轻人已经死亡。据了解,小伙子已经三天三夜没合眼,一直守在电脑前打游戏。

中山医院心内科副主任钱菊英博士说,玩电脑游戏而猝死的原因很复

杂。很多人在持续上网、玩电脑游戏的过程中,都过着晨昏颠倒、三餐不继的生活。在这种状态下的人会感觉非常疲劳,身体免疫力下降,很容易造成心脏功能紊乱,引起冠状动脉痉挛。过度疲劳也会使全身的血液循环系统发生相当大的变化,心脏负荷会进一步加重,使得心肌张力增加,心肌收缩力增强,心肌对血供的需求增加。此时,心肌如果因为血液供应不足而缺氧,就会引起心率增加、心律失常,最终导致心肌衰竭等,引发心脏性猝死。

由于上网玩游戏要一直保持坐着的姿势,还可引发人体下肢静脉血栓。这时,人如果突然站起,就可能因血栓脱落而引起肺栓塞,严重时同样会致人突发性死亡。(《解放日报》6.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