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儿童新娘”悲剧多

2006-06-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1岁的马尼玛居住在印度安得拉邦的一个贫穷村庄中,她6岁时就在父母的安排下当了一名“儿童新娘”,嫁给一名20岁男子。马尼玛说:“结婚时,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停地哭泣。”

然而两年后,她的丈夫就和她离了婚,她成了一名8岁的“离婚女人”。

印度在过去几年,有30万15岁以下的“少女妈妈

”。由于她们身体还没发育完全,每年有10万年轻母亲和100万婴儿死亡。

在海德拉巴市马哈特马・甘地医院,记者看到一个15岁孕妇被紧急送到病房抢救。医生莎伊拉贾说:“她骨盆还太小,胎儿被卡在里面,必须进行剖腹产。”

根据印度法律,女孩18岁、男孩21岁才能结婚。然而,许多家庭仍然遵循着“童婚”老传统,根本不拿婚姻法当回事。

专家分析,“童婚”深刻根源在于经济落后和生活贫困。父母将女儿早早嫁出去,就省掉一笔负担上学的费用。(《深圳特区报》6.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