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乱局丝毫未减

2006-06-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头目扎卡维在美军的袭击中丧生后,6月16日,两名美军士兵在武装分子对巴格达南部“死亡三角地带”的一个检查站发动袭击时失踪,美军立即展开了全方位搜寻。

18日,巴格达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一家面包房里的10名普通工人遭遇武装分子绑架。

此外,伊拉克警察在巴格达还发现了

10具浑身布满弹孔的尸体,验尸结果显示,这些人在死前都遭受了酷刑折磨。

在扎卡维丧生后,14日,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宣布,在巴格达展开伊战以来最大的一次加强治安保卫行动,动用了7万多名伊拉克军警和联军士兵,设立了更多的检查站,对武装分子进行清剿,并在巴格达实施了严格的宵禁。

但这样的行动却没能彻底阻止武装分子在扎卡维死后的“疯狂反扑”。驻伊美军士兵“全体出动”,动用了直升机、战斗机加强巴格达的安全保卫工作,但两名士兵失踪的事件随即让人更加忧心忡忡。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扎卡维已经丧生,但“基地”在伊拉克的力量可谓根深蒂固,迅速选出扎卡维继任者后,武装分子展开报复行动是必然的。伊拉克的混乱局势短期内将难以好转。(《工人日报》6.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