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穆特请走不文明观众

2006-06-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被世界乐迷称为“小提琴女神”的穆特为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而进行的全球巡演中,北京、上海、广州都已一票难求,在上海的音乐会增设了加座票和站票。

6月19日,当上海观众正陶醉在穆特独奏音乐会最后一支曲目《降B大调小提琴和钢琴奏鸣曲》的旋律中时,穆特突然收弓,表情严肃地“请”观众席第六排中间的

一位男士离场:“你的闪光灯上的红光一直对着我的脸,令我无法演奏,你必须离开,现在出去。”整个演出被中止3分钟。当该观众被工作人员带离现场后,穆特说:“现在我们可以真正好好欣赏音乐了。”发过火后的穆特很快又投入演出状态,以令人炫目的小快板收尾,又为观众再加演了两首曲目。

据主办方负责人郜奇称,在目前国内的各种演出中,虽然演出公司和演出团体有强烈的要求,但观众在剧场内任意拍照、摄像现象还是屡禁不止。“这不单单是对艺术家的不尊敬,也是观众自身素质低下的一种表现。”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赵汝蘅也曾说过,去年在北展剧场演出的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也对中国观众的剧场秩序有颇多微词。(《竞报》6.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