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错失良机赖草皮

2006-06-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本届世界杯进行到现在为止,人们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球员在场上滑倒的现象屡见不鲜,甚至为此错过扳平比分甚至反超良机。在这种情况下,各国球员和主教练抱怨球场草皮就不足为奇了。

范尼:草太硬 尽管荷兰队在小组赛第一场凭借罗本的进球1比0战胜了塞黑,但主力前锋范尼却多次因为滑倒

或是趔趄出现不应有的失误,他在赛后不断怪罪莱比锡的场地:“我倒是想踢出漂亮的攻势足球,但你们也看到了,我连停球和转身摆脱都做不到,而这一切都是这硬硬的场地所赐。”但进球的罗本表示“场地让他的速度优势得到了体现”。德国媒体则开玩笑说:“别忘了世界杯的草皮是在荷兰培育的,要怪只能怪你的同胞和你过不去!”

巴拉克:草太滑 “在比赛中我滑倒的次数多到数不清,球场的草皮实在太滑了,不管你穿什么鞋都一样!”巴拉克在与波兰的比赛之后同样也是怨声载道,而“小丑一般地滑倒”确实直接影响了巴拉克当场比赛的表现。对此国际足联的答复是:“世界杯开幕前几周的寒冷天气是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但这对于所有球队都是公平的。”

  济科:草太长 日本队主教练济科则把球员们屡屡滑倒的罪责加在过长的草皮上:“草皮修剪得过长,让我的球员不停地滑倒。”但国际足联球场方面的负责人立刻进行了反击:“早在几个月之前国际足联已经通过了决议,28毫米是当时就确定下来的标准,我们只是照章行事。”

贝克汉姆:草太干 首战巴拉圭,英格兰全队表现低迷,赛后队长贝克汉姆对草皮提出了新的批评:太干了!他建议球场方面应该在比赛开始前多浇些水。但球场也有自己的难处: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比赛开始前5个小时就不能再浇水了。

国际足联表示:草皮没问题。球员应该从自身找原因。

目前,荷兰已紧急要求球鞋赞助商提供短的鞋钉;德国队则来得更彻底:直接换鞋。(《北京青年报》6.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