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杯黄牛票热销德国

2006-06-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国际足联学习欧洲杯的卖票方法,球迷必须在网络上预订球票,写上自己的名字和护照或者类似国内身份证的编号才能得到球票,这就是所谓的实名制。据称使用实名制的原因是为了杜绝有人囤积球票进行倒卖。

但记者在世界杯的球场外还是随处都可以看到黄牛与需要票的球迷,用手机和简单的英

语讨价还价。记者所在的记者团几乎每场都有三四名无票记者咬牙买到高价球票进场看球。

事前宣布的在进场时要对照球票和护照的规定成了一纸空文,除了第一战德国对哥斯达黎加查了半个小时实名外,负责安保的公司很快悄悄地自动取消了实名检查,显然谁也不想看到,这样的工作速度引起球迷的愤怒骚乱。

记者了解到,世界杯参赛国足协的待遇是,赛事国可以得到120张招待票,其他场次则也有20张。由于小组赛一天三场,每个足协官员不可能赶到每个赛场。所以这些写着足协名字的球票就会流入黄牛手中。

此外,还有一些黄牛手中的球票是完全空白的,这种球票的来路一般是国际足联给世界杯赞助商和关联单位的招待票,对于这种票每场比赛到底有多少实在是难以统计。

在柏林巴西和克罗地亚赛场外,中国记者碰到了一名并非职业黄牛的意大利人,希望以300欧元卖掉一张空白的关系票。比赛开始20分钟后,还有日本人以400欧元一张的价格在那里收票呢。(《深圳特区报》6.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