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评十佳干警效仿“超女”遭质疑

2006-07-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湖南省永州市政法委、永州市人事局联合举行的“2006永州市十大杰出政法干警评选”活动,确定了32名候选人。活动效仿“超女”评选模式,引入了手机(小灵通)短信(每条1元)和拨打热线电话(每分钟1元)的投票方式,投票从4月底开始到6月28日止。永州电视台每天公布候选人得票情况。6月29日,永州市政法委将在永

州电视台公共频道举行专场颁奖晚会,对当选的“十佳干警”进行表彰。

这种做法引起了许多人的争议。有人说,电视台选拔“超女”采用的短信、热线投票方式,目的是为了“选秀”。用“选秀”的方式来评选“十佳警察”实际上是将评选庸俗化、游戏化了。

也有人说,有的候选人,他们可以不断花钱请人为自己投票,谁的钱多、谁拉的人多谁就更有优势。一些单位甚至还动用公款用于投票活动。

还有群众认为,这个活动名为评优,实为创收。

不管群众怎么评价,主办方则认为,将裁决权交给广大群众避免了暗箱操作。主办方承认此活动在技术上有疏漏。(《北京青年报》6.27、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