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调漏水造成损失谁担责

2006-07-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小李和小孙是北京市房山区某小区的上下楼邻居,小孙住在小李的楼下。小李在安装空调打孔时,小孙发现自己家出现了漏水现象,于是她们找物业公司解决问题。

物业公司为探知漏水原因,在征得小孙的同意后,向空调孔注水,水当场漏到小孙家,造成了小孙家房顶出现大面积漏水起皮。看着原来整洁的房顶因为漏水

而一塌糊涂,小孙为此起诉至法院,要求小李、物业公司和房地产公司共同赔偿装修损失、误工损失、重新装修期间的租房损失20多万元。

在我国,公民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当公民的财产受到侵害,就有权以损害事实为证据要求侵权人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包括恢复原状和赔偿损失。日前,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判决,物业公司赔偿小孙装修及鉴定费损失1736.3元,小李赔偿小孙装修及鉴定费损失3679.99元。(《人民法院报》6.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