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6-07-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脂肪肝同样危害肝脏 

上海交大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范建高教授指出,脂肪肝对肝脏伤害与病毒性肝炎相同。轻度脂肪肝可无症状,中度或重度脂肪肝可致肝肿大、疼痛或压痛,并引起一系列肝脏病理变化,甚至导致肝纤维化和肝硬化。

“地包天”最佳治疗期是4岁

北京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主任医师高晓辉提醒,乳牙期反颌(俗称地包天)可能会对患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危害,应尽早治疗,正畸可以从4岁开始。因为年龄在4~13岁之间,颌面部生长发育旺盛,此时若能得到及时矫正,多数可阻断颌骨的异常生长发育,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儿童不宜玩成人健身器

专家指出,成年人健身器材不适合儿童玩,容易发生安全问题。从健身的角度说,滑梯、跷跷板、小秋千、转马等,既适合孩子们玩耍,又能开发孩子的智力,增强孩子的交流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