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燕窝营养不如牛奶

2006-07-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由于传说中燕窝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因此不少肿瘤患者将其作为化疗后的营养品食用。

对此,广州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刘城林指出,从营养价值上说,燕窝并非有什么特别之处,也无证据表明其有确切的抗癌作用。如果综合营养价值和经济因素来考虑,吃燕窝还不如喝牛奶,燕窝所具有的营养成分牛

奶几乎都有。目前,人们普遍存在一种误解,就是以为那些贵重稀有药材都有抗癌作用,于是千方百计寻购。其实,很多普通的食物和药物都存在抗癌因子,例如红薯、大白菜、西红柿、蘑菇等,中药里的白花蛇舌草、半支莲等,其中红薯更被日本医学界排在了抗癌食物的第一位。  (《广州日报》6.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