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气温升高体弱者当心眩晕

2006-07-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47岁的张女士已有3年眩晕发作史,大概每年都会发作眩晕两三次。为此,张女士去了多家医院就诊,未查出有任何器质性的病变。最近,由于天气闷热,张女士总觉得眼目昏花,头晕旋转,于是来到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经中医内科王长松博士一个疗程的中医调理,现已没有头晕眼花的症状。

王长松博士说,

眩晕虽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症,但是年轻的、体质偏弱的人也容易发作眩晕。如果病人没有器质性病变,可以考虑中医调理。饮食上要注意富于营养和新鲜清淡,忌食辛辣之物。每年的梅雨季节是眩晕的高发期,有眩晕发作史的人可提前做好准备。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波动,对预防眩晕发病和减轻发作十分重要。(《家庭医生报》6.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