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姜巧治空调病

2006-07-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处在空调环境中的人经常喝点姜汤,能有效防治“空调病”。

腹痛、吐泻 在有空调的场所受冷热的刺激可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导致病菌入侵,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系统疾病。此时,适当吃些生姜或喝些姜汤,能起到防治作用。科学家研究发现,生姜抗击沙门菌效果明显。

伤风感冒 外感风寒时,及时吃上几片生姜或者喝上一碗红糖姜汤,有助于驱寒解表,或者用姜汤(加点盐、醋)泡足亦可收到很好的疗效。

腰肩疼痛 在空调房里呆久了,容易引发肩周炎,遇到这种情况,可烧制一些热姜汤,先在热姜汤里加少许盐和醋,然后用毛巾浸水拧干,敷于患处,反复数次。此法能使肌肉由张变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缓解空调引起的肩膀和腰背疼痛。  (《健康咨询报》6.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