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烧伤瘢痕防癌变

2006-07-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资料显示,属烧伤瘢痕癌变的恶性肿瘤,最多可占到全部皮肤癌的96%。因此,长期未愈合的烧伤创面,因其周围瘢痕收缩而缩小,后又逐渐增大;或烧伤瘢痕发生慢性、复发性溃疡,保守治疗数月不愈,反而扩大,特别是边缘增厚凸起,有角质增生或疣状改变时,应警惕出现恶变。出现上述症状,有时创面分泌物增多、恶臭,触

之易出血,不能仅仅看作是感染发炎,应做病变处多处洗检,以便早期诊断,及早治疗。

烧伤瘢痕癌重在预防。深Ⅱ度以上烧伤,及早削、切痂植皮,使其尽快稳定愈合。如果瘢痕不稳定,形成慢性、复发性溃疡,经久不愈,应及早手术。对于烧伤瘢痕区,避免随便进行放疗或有害化学物质等医源性刺激。  (《天津老年时报》6.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