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活科学新发现

2006-07-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鱼缸放在客厅好 鱼缸如果选择、摆放不当,不但养不好鱼,还会对居室环境产生污染,进而影响人体健康。水族箱的体积不同于一般鱼缸,会散发很多水汽,增大室内湿度,容易滋生霉菌,导致生物性污染。水族箱的气泵还会产生噪音,影响睡眠。

最好把鱼缸或水族箱放在客厅或书

房,这里空气流通好。

常用电脑要多握拳 经常使用电脑的人多数会手指关节肿痛,严重的还会患上滑囊炎,年纪越大症状会出现得更早更明显。

指法和姿势正确有益于减少手痛的机会。工作时最好每打字十五至二十分钟就停下来休息一下,做重复握拳及放开的伸展动作,以增加肌腱的柔软度。

瓶装矿泉水中有致命毒素 德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瓶装矿泉水中锑的含量超标,这种化学物质是制造矿泉水瓶最常用的原料。少量的锑就会让人产生不适的感觉,如果大量吸收,则可能引起剧烈呕吐甚至导致死亡。

尽管大多数瓶装矿泉水中锑的含量符合健康标准,但这些矿泉水被储存三个月以后,其锑含量就会超过正常含量的数倍,进而对人体健康构成潜在威胁。

棉与尼龙混织的袜子最好美国科学家在篮球运动员运动一小时后测试了他们的袜子,结果表明:全棉袜子最容易把脚磨出水疱;棉与尼龙混织的袜子好一些;尼龙袜最好。

但尼龙袜子不透气、不吸汗,棉与尼龙混织的袜子才是最佳选择。(《特别文摘》2006年第6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