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抑郁症是心脏病的前兆

2006-07-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著名的Mayo诊所的健康期刊最近发表报告指出,抑郁症在心脏病患者中的发病率要高于那些没有心脏病的人。1/3的心脏病患者曾经出现过抑郁症的相关症状,而在全体成年人中,这一比例仅为1/20。研究还发现,抑郁症其实也是预示某人患有心脏病的一个前兆。在一项对绝经后女性进行的研究中,调查人员发现,那些出现过抑郁症
状的被调查者即使以前从未有过心脏病史,其日后患上心脏病或是因此病而死亡的概率,也会比没有出现过抑郁症状的同伴高出50%。

抑郁症可以导致人体血压升高、心率失常,还会使人体内应激激素的分泌水平呈现出长期居高不下的状态,而这会加大心脏的工作负担。

该诊所海耶斯博士说:“即使你以前从未得过心脏病,但如果你的情绪长期萎靡不振的话,那你日后患上心脏病的危险就会有所增加。需要进一步指出的是,对于那些有过抑郁症病史的人来说,一旦他们患上了心脏病,则更容易出现反复发作的现象。”(《心理医生》2006年第7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