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杂技走红国际舞台

2006-07-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国杂技团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火”了,去年一年演出达1800多场。在以色列的演出不止一次地被以色列观众要求延期。目前,近200名演员已被分编成5个团队,在以色列、日本、美国、韩国、日本等国进行商演,足迹已遍及世界112个国家和地区。

杂技是我国在国际艺术赛事中获得金奖最多的艺术门类。国际杂技赛场

上,若没有中国杂技参加便大失成色不够规格。我国因此被誉为“世界杂技金牌储存库”。比如,李宁的《移形换影――三变》获得第16届蒙特卡罗国际魔术比赛的最高奖“2001年金魔棒奖”,这是亚洲唯一获此殊荣的节目。2003年,《翔――软钢丝》获得第24届法国明日国际马戏节的最高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

“我国是杂技得奖大户,但迄今依然算不上演出强国。”中国杂技团团长李恩杰没有掩饰自己的遗憾,“以加拿大太阳马戏团为例,每年有10台杂技节目在世界各地演出,年收入达3亿多美元,比我国所有杂技演出团体的年度总收入还要多。我国杂技演出团体在开拓市场方面确实无法与世界著名杂技团体相比。”(《北京青年报》6.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