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黄牌的由来

2006-07-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红、黄牌的发明者是英格兰裁判肯・阿斯顿。他于1962年执法著名的智利世界杯“圣地亚哥”之战时,红黄牌还没在足球赛场上露面。那场小组赛在智利队和意大利队之间进行,比赛场面粗野异常,几乎处于失控状态。最后阿斯顿在武装警察的保护下匆匆离场。

1966年世界杯期间,肯・阿斯顿在观看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

场面混乱的1/4决赛时,痛感该给裁判武装点像样的武器了。赛后在驱车回家的路上,红、黄、绿闪烁的交通灯激发了他的灵感,于是他向国际足联提出引进红黄牌帮助裁判执法的建议。

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赛场上,裁判开始使用红黄牌,球员立刻变得规矩起来。苏联球员洛夫切夫成为第一个吃黄牌的选手。4年后在联邦德国世界杯上,智利队的卡斯泽里领到了足球史上的第一张红牌。(《解放日报》6.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