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盲人球迷批评央视解说

2006-07-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刘志伟,23岁的山东盲人球迷。曾在厦门电台等点评足球战术,在网站开辟“盲人瞎侃世界杯”音频专栏。6月15日,刘志伟在“盲人瞎侃世界杯”第10期上向刘建宏发炮,直指央视解说:

第一,场面情况说得太少。世界杯的比赛还好点,平时的意甲西甲,央视的解说员根本不提场上的情况。这对盲人不公平。也不能光说

队员的名字。他们在跑动?还是带球、传球?我们根本不知道。

第二,解说时错误太多,口误连连。刘建宏不分兰帕德、杰拉德;黄健翔把劳尔说成绍尔,且说了几次。

第三,解说缺少激情,像念经。念经式的解说实在听够了。你们就不能跟ESPN学学吗?我们不要求你们像南美解说员那样,一声怒吼长达30秒。

第四,技战术评点不行。他们对足球的认知还不够。刘建宏经常说些听不懂的理论,段暄说谁谁打的是二中锋的位置,这是足球篮球不分的体现。

第五,从来不发表个人观点。我们想要听的是解说和评论,不是听机器人说话,我们想听的是人性化的评论。(《新京报》6.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