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病人每天扎28针?

2006-07-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国地图出版社的一名离休干部在医院因病重不治过世后,尚欠下77万余元的高额医疗费,于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将老人的家属及出版社一并告上法院,索要尚未付清的医疗费及逾期付款利息达80万元。

针对北医三院提交的“结算单”、“清单收据一览表”以及“清单明细”等证据材料,地图出版社指出,北医三院的百

万医疗费有“灌水”嫌疑。结算单显示,丙种球蛋白为120支,但根据医嘱单统计,这种药仅用了54支,两者相差66支,此项费用差出3万余元;结算单中595支白蛋白的数量与医嘱单上427支的统计结果相差168支,计差出7.5万余元;而输液器和注射器的合计总数两份单据中相差10421支,费用相差2万余元。仅上述三项,医疗费总计就相差10余万。另外,如果按结算单副页所显示的注射器13137支的数量与病人住院568天的总天数相除,意味着病人每天要扎28.28针!(《北京晚报》6.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