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铊中毒惊醒梦中人

2006-07-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莫名怪病突袭恩爱夫妻

今年3月2日早,贵州省遵义某中学38岁的女教师杜琳起床后,感觉腰酸背痛、全身乏力、手指发麻……当晚,当她无精打采地回到家后,没想到在同一学校工作的丈夫雷伟(化名)也出现了跟她类似的症状。于是,他们辗转贵州遵义医学院、重庆各大医院治疗,可病情

仍在恶化。

杜琳的弟弟通过网上资料查明,四川大学附属华西第四医院有治疗铊中毒的先例(全国仅发现6例),便将姐姐、姐夫的尿液和头发样品带到华西第四医院接受化验。

化验结果显示:雷伟体内铊的含量超出正常人体内的铊含量582倍,而杜琳体内的铊含量也超过正常人体内的铊含量435倍,杜琳与雷伟均是铊中毒!

激情越位竟下毒手

得知诊断结果之后,杜琳顿时愣了:哪里来的铊让自己中毒呢?是不是有人想害自己一家?这时,她想到了一个人――该校化学教研室的何薇(化名)。

今年33岁的何薇毕业于师范大学,喜欢追逐时尚,个性张扬。2005年9月3日晚,杜琳正准备去辅导学生之时,何薇突然走到她面前说:“我想告诉你,我和你老公雷伟彼此相爱已经很久了,我希望你将他让给我!我发现我不能没有他!”

杜琳惊得张开的嘴半天合不拢:“我老公爱你?你别开玩笑了,这种玩笑可不能随便开!”

看她不相信,何薇随即从手提包里拿出几张纸递给杜琳说,那些是雷伟写给她的求爱信……杜琳看了纸上打印的文字后,顿时觉得手脚冰凉,浑身发抖。那天晚上,她便迫不及待地向雷伟盘问起他与何薇的事来。

雷伟与何薇同为化学教研组的老师。本来,雷伟喜欢的就是妻子杜琳那样传统、贤惠、善良、孝顺且善解人意的女性,并不喜欢何薇那样前卫、时尚、开放的女人。但他们同为班主任,平常在一起的时间多,而且同教化学,也时常探讨一些教学的问题。日久生情,何况何薇每天上班时都是一身诱人的香水,说话的神态也很媚人,这对雷伟来说渐渐成了诱惑。

2005年1月,何薇在上班时突然腹痛不已,其他老师都上课去了,恰好雷伟没有课,看到何薇痛得蹲在地上直冒虚汗,连忙把她送到医院救治。后经医院检查才得知何薇得了急性阑尾炎。医生说,幸好抢救及时,不然何薇会有生命危险。

此事过后,何薇对雷伟很感激,跟他的关系也明显亲近起来……不久后,他们的关系终于跨越了雷池。

跟何薇刚开始接触时,雷伟还很兴奋,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却迷惘了。因为他与何薇都各自有家庭,如果离了婚与她结婚的话,就会拆散两个家庭……比较来比较去,他觉得自己当初跟何薇发生超友谊的关系完全是一种错误。因而在与何薇好了几个月后,他渐渐远离何薇,重新回到妻子杜琳身边。

看雷伟对自己不理不睬后,何薇很生气,觉得很丢面子,因而雷伟越不想搭理她,她对雷伟缠得越紧。

听到雷伟承认这件事之后,杜琳觉得屈辱极了。她想到过离婚,想到过死。可是,一想到年龄尚小的女儿离开自己很可怜,同时雷伟也痛悔不已,发誓不再找何薇了,她才最终打消了离婚和去死的念头。但是从此后,她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性格开朗的她变得郁郁寡欢了。

在那些日子里,何薇过得也不好。她于2005年10月4日再次与杜琳夫妻谈判,以自己受到伤害为由,向他们提出10万元赔偿。但她的要求被杜琳一口拒绝了。于是她恼羞成怒,威胁说:“你们夫妻不要高兴得太早了,你们会为此付出代价的!不信走着瞧!”

就在杜琳与雷伟在一家又一家医院辗转治疗之时,他们所在的学校报了案,3月8日,遵义警方立即投入侦查工作。

遵义警方根据杜琳与雷伟夫妻提供的线索,很快使案情真相大白――何薇向杜琳夫妻喝水的杯子里投放了硫化铊!

游离的爱情回归本位

专案组在调查中发现,何薇与杜琳、雷伟夫妻彻底谈崩之后,怀恨在心的她顿时起了报复的歹念。她自2005年12月起多次浏览相关网站,最后选中了不易被发现病因的硫化铊,并与广州一家化学公司取得联系,以学校化学教学需要做实验为由,购买了硫化铊。

今年2月底和3月初,何薇趁其他教师不注意,两次将少量硫化铊投放到了雷伟夫妻的水杯中,致雷伟夫妻饮水后慢性铊中毒。专案组传唤何薇后,还从她的家中搜出了剩下的硫化铊。

3月19日,杜琳夫妇住进了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医院与省卫生厅、四川省经贸委联系,请求其向国家疾病控制中心求助。国家疾控中心当即向四川空运了治疗铊中毒的特效药――普鲁士兰。

3月20日早,“普鲁士兰”运抵成都后,杜琳夫妻分别喝下了药水。1个小时后,杜琳身上的酸痛感觉明显减轻了,雷伟也有同感。之后,两人均感觉脚痛症状明显减轻,腿有劲了,人也精神了,脸上先前紫一块、青一块的症状渐渐消失。

经历了这场由婚外情引发的生死大劫,夫妻俩的手又紧紧地握在了一起,相爱相携的心也走得更近了!(《四川法制报》6.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