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6-07-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0~3岁婴儿玩具还应细分

玩具专家近日指出,0~3岁玩具应该进行市场细分,否则低龄婴儿玩超龄玩具存在安全隐患。比如,1~2个月的婴儿对于颜色较为敏感;3~6个月的婴儿应培养其触抓能力;7~9个月的婴儿则应选择皮球等动态玩具。

保健品不适合青少年

保健品中往往含有激素类物质。青少年长期服用,可引起体内高性激素水平,刺激骨骺提前闭合,造成儿童生长潜力受到损害以及性早熟、肥胖等。因此专家指出,保健品不适合青少年。

大麦能有效降低胆固醇

大麦是一种美味的低钠、低脂的健康食物。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认为,在食物中加入适量的大麦以及大麦制品,如大麦粉或大麦片等,对降低人体胆固醇含量具有一定作用,从而保障心脏健康。

茶水中添加牛奶可防肾结石

新西兰科学家研究表明,只喝清茶,会增加人体内草酸的成分,部分草酸会残留在体内,长期积淀后会形成肾结石。而在茶水中添加牛奶比喝清茶更有助于人体吸收,更有益肾脏健康。牛奶中的钙可以与草酸有效结合,有助于多余草酸排出体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