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穷汉靠出租妻子度日

2006-07-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印度古吉拉特邦布罗奇地区的一个部落,一个4口之家的男主人普拉贾巴迪由于三餐不济,干脆把妻子娜希妮以每月8000卢比的价格出租给另一部落的一位农场主。

出租买卖妻子,除了贫困的因素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等地,由于重男轻女陋习,女孩子只会给父母带来沉重的嫁妆压力,导致女

性人数不断减少,光棍越来越多。一些利欲熏心的无耻之徒竟干起了向光棍“出租老婆”的买卖。当地媒人通常向急于结婚的有钱人收取7万卢比“婚姻介绍费”,然后拿出其中1/3作为“诱饵”,到邻近地区寻找合适的对象。对于众所周知的租卖妻子现象,一名警方官员告诉媒体,这种事必须有人提出申诉,警方才可采取行动,而警方从来没有接到任何关于这种事情的抱怨。言下之意,穷人出租妻子换得三餐,有钱人花钱买老婆乃是两厢情愿的事。也难怪中介可以大赚黑心钱。(《中国社会报》6.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