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卢浮宫再请贝聿铭支招

2006-07-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巴黎卢浮宫把当年负责卢浮宫改造计划的美国华裔建筑师贝聿铭请回巴黎,请他为人满为患的卢浮宫把脉诊断,希望找到缓解空间紧张的“药方”。面对老主顾的殷切希望,贝聿铭透露:“我已经没有力气执行新建工程了,一切要靠主管机构。”

主管机构在当年确定卢浮宫改建计划时,每年500万游客的估计显然过

于保守。卢浮宫方面公布的预测指出:到2010年,到卢浮宫参观的人数将达每年900万。由于游客激增,博物馆经常人声嘈杂,在地下大厅和展室工作的人们抱怨说,他们必须不断出来透风以避免听力受损。

贝聿铭表示,卢浮宫的不少面积有使用浪费的问题。据报道,卢浮宫有意迁走一些书店、餐厅,并在几个没有充分利用的进出口上做文章。(《广州日报》6.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