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越共新领导核心将加快改革

2006-07-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越共新领导层成员中,3名最高领导人中有2名来自于南部。这说明有商业头脑的南方人现在升迁的速度要快过北方人。新一届政治局成员的平均年龄要比前一届年轻5岁,14名新当选的政治局委员中有7人来自于更具企业家精神的越南南部。

56岁的前第一副总理阮晋勇来自南方,过去9年来他一直被作为总理的接班人而精

心培养。他当选了政府总理,成为越共最高领导人之一。另一名南方人、63岁的阮明哲当选越南国家主席。6年多来,他一直是胡志明市的市委书记。阮明哲最出名的事情是在胡志明市领导了反腐败运动,同时他对该市商业领域的情况也了如指掌。人们普遍认为他要比其前任更加积极,特别是在执行经济和法律改革方面,为越南今年加入世贸组织铺平道路。

过去10年来,56岁的阮晋勇具备了担任最高领导人的资历,他拥有参加改革的经验,还在警察和军队里服役多年。目前他执掌大权之时正是总理的职责越来越大,而过去那些强调意识形态的人从越共舞台上渐渐退下的时刻。越共党内的一个消息人士说:“阮晋勇有冲劲,有魅力,这是政府内其他任何人都无法相比的。”(《参考消息》6.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