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讯

2006-07-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识字教育科学化论文集粹》、《识字教育科学化方法选粹》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实验研究分会汉字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主编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2006年4月出版 本套书以科学理念和科学方法,囊括了识字教育科学化最前沿的科研成果,从思维认知心理学对儿童学习汉字进行了研究,发布了儿童书面语言能力形成机制
的最新成果,推出了一些新的思路和方法,例如“识字教育与计算机的汉字输入技术”的同步与融合,展示了“识字教育数字化”的美好前景,为汉字文化走向世界打开了便利之门。

《如意高地》马丽华著 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2006年4月出版 本书是以叙写西藏著称的作家马丽华奉献给读者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作者以其在藏生活多年所积累的丰厚资源、西藏文化熏陶而成的慧眼、修炼而成的心态,记述人在历史中的激情与盲目,人在重重幻觉下的厮杀和苦难,以及人在重重极限考验中如何坚持做人。大胆的时空处理构成了这本书叙述风格的最大特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