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是轮椅在推动我

2006-07-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没有以自己的力量实现梦想的心气,是成不了事的。

安利的销售代表们各有自己的梦想,他们即便有不如意的时候,也不会愁眉不展。

在安利的销售代表中,虽然身体残疾却取得了较高级别的大有人在。他们虽然处于不利的条件,但他们也拥有取得成功的梦想。所以,他们不屈服于身体残缺的差距,相反地把这

种不利条件转化为强大的动力,从而将自己的可能性发挥到极致。

我的团队中有一位坐轮椅的青年。他患小儿麻痹,但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和母亲一道不懈地努力,上升到高级直销商之列。在表彰大会上,这位青年的演讲让人激动不已。他说:“不是轮椅在推动我,是我在推动轮椅。”

据说有两个推销员到西伯利亚推销电冰箱。一人认为在这种地方不可能卖得出去,他放弃了。但另一人却认为谁都没有电冰箱,前景无限,随即开始了推销,电冰箱还真的卖得很好。他推销的理由是,把新鲜菜蔬之类放在屋外的话,就冻住了,而放在暖气充足的房间里,又会腐烂,因此放在冰箱里就很不错。电冰箱的需求正在于此。打退堂鼓的推销员,是消极地考虑问题的人。能卖出冰箱的人,是积极地看问题的人。在安利事业里成功的人,都是后者。

你有梦想吗?你是遇事往积极方面看的人吗?你期望着梦想成真吗?如果回答是肯定的,那么从现在起,你就会有许多非做不可的事情,成功是指日可待的! (连载二)

(《超越第一只做唯一――我的成功之道》[日]中岛薰著漓江出版社2006年4月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