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雕琢天使

2006-07-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位先生来到山区,发现一块大石头,并不断观察这块石头。

一位采矿工人走过来问:“你喜欢这块石头?它摆在这里很久了,没有什么用。”

先生问:“可以送给我吗?“

采矿工人说:“你真想要的话我可以免费帮你送到家里。”采矿工人将大石头送到先生家里后,邻居们都好奇地问:“这块大

石头有什么收藏价值吗?”

先生露出神秘的眼神笑着:“这块石头嘛――目前还不能收藏,因为石头里的天使还没诞生。”

邻居们一脸疑惑:“石头还会诞生天使?你该去看医生了。”

过了数月,这块大石头,被雕琢成举世无双的微笑天使汉斯雕像。这位先生就是文艺复兴三巨匠之一――米开朗基罗。

不好看的石头藏有天使,也许不是石头本身不好看,而是观看的人缺少了一双天使的眼睛,错过了石头中的天使。

你一生中的天使在哪里?会不会一个疏忽、一个错失,和你生命中的天使从此擦肩而过?(《羊城晚报》7.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