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藏首发车票成收藏热点

2006-07-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青藏铁路通车首发当日,北京至拉萨硬座乘坐率只有30%,车票却销售一空。有车票收藏者称自己特意去车站排队买票,不为乘车进藏,只为保留收藏。

有火车票收藏者称,7月1日所发售的青藏铁路首发车火车票上加盖了铁道部的纪念章。同时,首发车的车票不进行剪票,票面上不会存在锯齿状的缺口,出站的时候也不会

收票,因此极具收藏价值。

中国收藏家协会理事纪玉成说,只有青藏铁路开通首日的火车票才具有收藏价值,但升值潜力短期内不容易显现,至少要到5年以后才会出现成倍升值,10年以后可能会升值到万元以上。

纪玉成说,火车票上标有站名、里程、价格,从中可了解行政区划、车站设置等情况,以及历史的变迁,因此一些特定日期的火车票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法制晚报》7.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