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鉴宝急缺掌眼人

2006-07-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几年,珠宝消费正在快速上升。珠宝消费热,带动相关各类行业需要更多珠宝鉴定人才,除了商业、典当业、拍卖业这些行业外,抵押贷款、清算、税收、捐赠等过程中,珠宝也都需要有人能掌眼。

看一眼就能辨出真伪,传统的珠宝鉴定常让人们觉得很神。而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以经验为主的珠宝鉴定方法已经

不能适应时代发展,更多的高科技检验手段运用到了珠宝检测的实际工作中。据北京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介绍,目前有国家级证书的珠宝鉴定师不过千人左右,而该行业的缺口却高达两三万人。许多珠宝首饰公司都急需优秀的慧眼识珠的买手进货和出售,顶级珠宝买手最高年薪可达几十万元。(《北京晚报》7.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