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婚生孩子能上户口吗

2006-07-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和男朋友交往1年,最近我发现自己怀孕了,可男朋友不想让我生下这个孩子。请问,如果我决定生下来,而我还是个未婚妈妈,我的孩子能上户口吗?需要带什么证明吗?

专家解答:

您的孩子可以上户口,但要

有亲子鉴定证明。根据有关规定,2003年8月7日以后出生的非婚生婴儿随母或随父登记常住户口的,持下列证件证明可到其母或父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经批准后办理。(1)医疗机构填发的《出生医学证明》;(2)母亲或父亲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3)母亲或父亲户口所在地计划生育部门开具的《征收社会抚养费收据》;(4)亲子鉴定证明。?(《法制晚报》7.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