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怎样选择有色眼镜

2006-07-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太阳镜不要选蓝色 美国一位眼科专家提醒说,随着人年龄的增长,一些视网膜细胞里的光敏化合物会越聚越多。蓝光能够激活这些化合物,促进有害自由基的释放。因此,最好选择黄色或者琥珀色镜片的太阳镜。

彩色隐形眼镜损角膜 有些年轻女性喜欢蓝色或绿色的隐形眼镜。北

京同仁医院隐形眼镜中心主任吕燕云提醒,彩色隐形眼镜会更易造成角膜感染。眼球没有血管,主要是通过吸收空气中的氧气和水分来促进新陈代谢,维持自身营养。彩色隐形眼镜是在普通隐形镜片上加镀颜色,镀上去的颜色会堵住镜片的部分透气孔,阻挡眼睛与空气中氧气和水分的交换,从而降低镜片的透氧透气性。眼球长期缺氧干涩,就会产生角膜感染、溃疡等并发症。另外,隐形镜片上的颜色还是刺激源,有人会对此过敏,因此,彩色隐形眼镜只能当饰品偶尔使用。(《竞报》7.3、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