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喀麦隆少女抵抗“熨胸”陋习

2006-07-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全世界女性都以胸部丰满为美,但喀麦隆的母亲们却亲手将女儿正在发育的胸部“熨平”。随着一场反“熨胸”运动在喀麦隆掀起,这一长期存在的陋习开始受到关注。

所谓“熨胸”,就是先用烧烫的石块、木槌捶打未成年女孩开始发育的乳房,然后再用滚烫的香蕉或椰子壳熨烫胸部,此后还要给女孩戴上束胸带。当地

妇女普遍认为,这样做可以使女孩较少引起男性的注意,从而免于遭到性侵害,并阻止其过早开始性行为。

日前,在一家德国援助组织的资助下,当地一个由少女妈妈组成的名叫“阿姨协会”的组织发起了反“熨胸”运动。她们在电视节目中现身说法,指出“熨胸”带给了她们痛苦,却没有阻止她们过早的怀孕。她们呼吁,“不要强迫乳房消失,让它们自然地生长。”调查显示,在喀麦隆,24%的处于青春期的女孩接受过“熨胸”。而在该国东南部沿海地区,这一比例高达53%。

专家指出,“熨胸”实际上并没有推迟女孩开始性关系的时间及怀孕的年龄,却给女孩们造成了身心的严重摧残。喀麦隆国立妇科医院肿瘤外科的主任安德森教授指出,“乳房内部是脆弱的相互联结的软组织。正在发育的乳房如果遭到熨烫、捶打,会产生肿块和炎症。”  (《世界新闻报》7.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