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车厢装电视侵犯“安静权”

2006-07-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自今年6月开始,曼谷越来越多的轻轨车厢内安装了液晶电视,不间断地向乘客播放各类广告片和“轻轨资讯”,引起很多乘客反感。他们表示,曼谷本就是一个喧嚣的城市,出门在外,唯有进了轻轨列车,才能让人略微休息一下疲惫的耳朵,但现在连这一点点“权利”都没有了。

反对在轻轨安装电视的人近日组成了一个

民间组织“人们爱安静俱乐部”。该俱乐部已向曼谷轻轨经营机构“捷运公司”递交了拆除轻轨中的电视的建议书。建议书中把轻轨电视比喻为“新型光电污染”,称其“不仅带来更多辐射,而且侵犯了乘客‘安静权’”。

面对乘客的反对,捷运公司左右为难。原来,为筹资兴建曼谷轻轨延长线、让更多市民在享受轻轨便捷服务的同时又不提高票价,公司只能靠在车厢内安装电视带来广告收入。捷运公司说,如果提高票价,可能会将广大工薪阶层排斥在轻轨之外。  (《华夏时报》7.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