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越南新总理毕业于中国

2006-07-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6月27日,越南政府总理的位置上出现了一个新面孔:年仅56岁的阮晋勇。鲜为外界所知的是,阮晋勇曾到中国学习,而他所就读的广西师范大学,许多越南政要都曾有在此成长的经历。

2005年10月,广西师范大学迎来校友阮晋勇(时任副总理)率领的越南政府代表团访问。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越南与中国合作,在广西桂林

专门开办学校为越南培养人才。今天广西师大的育才校区,当时曾是越南育才学校和“九二”学校的办学校址。阮晋勇在参观昔日生活过的育才学校校舍时,对仍在学的越南留学生说:“看见你们在这里学习,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国家有很多领导人比如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庭欢,越南政府办公厅主任段孟蛟等,都是在这里成长起来的。许许多多的育才老校友为抗美、抗法以及后来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贡献。”

利用优良的教学条件,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为越南培养了数千名各学科优秀人才,许多学生后来成了越南的党政官员、知名学者和富有成就的企业家,其中部级以上官员20多名。(《新华每日电讯》7.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