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孔子后裔拒绝DNA检测

2006-07-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目前,设于山东济南的《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已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信息登记表120余万份。初步整理发现:目前存世的孔子后裔中年龄最小的是今年元旦出生的五十五代嫡传孔德成的曾孙;而辈份最小的则是辽宁省的一个小女孩,孔氏八十三代。据估计,现在世的孔子后裔可能超过300万人。

不久前,一家公司联

系《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会长孔德墉,表示愿意为《孔子世家谱》重修免费提供DNA检测,但为协会所拒绝。孔德墉说,孔子后裔人数众多,用DNA来检测不仅不现实,也没必要。更何况,孔子后裔不同分支间常有过继,这一房的孩子过继到那一房,血缘上不是嫡传,但从家谱来说,却是正宗。遇到这种情况,DNA检测就没有意义。(《解放日报》7.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